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工廠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財務管理

過去的時光都沒有浪費  文/伊尹  有一次,因為在外要進行一系列計算,手邊正好有一只算盤,于是拿來噼里啪啦地算,一旁的人看得口呆目瞪。我笑著告訴他,我曾經在銀行工作多年,在銀行上班時,算盤是一項基本功。還有點鈔票,我會單指單張,還會一指多張。從前一直沒覺得銀行工作好,要不我也不會跳槽。但這時想想,雖然已經不在銀行工作了,可是在那里學來的經驗仍然傍在身上,生活中總是能夠用得著,比如貸款與存款利息的計算,我馬上就能夠算得清清楚楚,這是銀行工作生涯留給我的紀念。過去的職業,帶給我們不同的技能,它們總會有用武之地的,一技在身,永遠不會成為多余的東西。  我表哥是位小學校長,很多人不知道他曾經是個文青,年少時和朋友組成樂隊在歌舞廳整晚演奏,連瘋帶玩,每個月還有不菲的演出收入。每一樣樂器他都很熟練,最拿手的是架子鼓和小號。后來他被分配到小學當輔導員,每天帶領一群孩子練習隊鼓和小號,快樂如同孩子王。隨著他的職務越來越高,他再也沒有瘋玩樂器的閑暇了,現在的他儼然有了中年校長的模樣。偶爾他還會一時興起用鋼琴彈奏一曲,那流暢的曲子力證他和若干年前的那個音樂人是同一個人。過去的職業,不僅讓我們有機會致青春,還留給我們生活的情趣。  還有一個朋友是開健身會所的,他最擅長的是形意拳。不過很少有人知道,他年輕時是個糧食販子,到現在他隨意捏起一撮米,從米的色澤與形狀個頭上就能判斷出這是產自哪個地方的大米,是新米還是陳米等。(www.lz13.cn)過去的職業,為他換來第一桶金,讓他有機會從事自己最愛的事業。  過去的職業給你留下的,還有精神財富。我喜歡的一位女明星,父母很早就離婚了,年少時,因為沒錢吃飯交學費,她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早上在餐廳上班,晚上到酒樓做服務員,她甚至還做過裝修工人,手上經常受傷,整天把自己弄得臟兮兮的。但是,過往的職業,是她骨子里那塊堅強的磚石,以后的人生受再多的傷,她都一直笑著面對。  很多人過去的職業,和現在的事業可能完全不一樣。只要你曾經認真地付出過,那么,過去所有的工作,其實都是現在事業的伏筆,過去所有的時光,其實都沒有浪費。 感嘆時光的句子 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時光偷走的,永遠是眼皮底下看不見的珍貴分頁:123

張中行:晨光  習見之景,用自己的心靈之秤衡量,像是可以分為兩類:一類量很大,殆等于視而不見,例俯拾即是,近如室內的桌椅,遠如版塊狀的林立高樓,等等,都是;另一類量不大,入目,不只見,而且會隨來這樣那樣的情思,例也可以找到一些,其中排在首位的,專說我的一己之私,是晨光。  晨光指東方發白到太陽浮出地面那一段時間目所見的大景觀。這景觀有變化。以年為背景,冬夏差別最大,冬,晨光來得晚;夏,晨光來得早。以月為背景,月的有無、圓缺、位置,日日不同。一日,以起床早晚為背景,早,有稀疏的星光閃爍,晚,星就隱去。總之,都是晨光,也就都能引起這樣那樣的情思。情思,無形,以佛家所說五蘊的“識”來捉,也是恍兮惚兮,何況還有這樣那樣的雜亂,怎么說呢?不得已,只好用以事系情之法,主要說事。事與晨光的關系,也苦于多而不很清晰,挑挑揀揀,想只說兩類,哲理的,家常的;家常的還可以分為兩種,總起來就成為三種。  先說哲理的,是由辨析邏輯的歸納法來。我當年未瘋學瘋,念穆勒,念休姆,念羅素,才知道圍繞著歸納法,也可以提出疑問。穆勒的疑問是枝節的,他在所作《邏輯系統》里說,如果能夠知道什么樣的事例可以推出正確的歸納判斷,什么樣的事例不能,他就是最聰明的人。這樣說,他是承認自己還辦不到,但至少是理論上,也可能辦到。可是到休姆和羅素手里,疑問就成為根本的,那是:歸納判斷的可靠,要以自然齊一(永遠如此運行,不變)為條件;何以知自然是齊一的?由于信賴歸納判斷(趙大、錢二、孫三、李四都死,所以人都要死,等等,由部分如何推斷整體如何),這就成為連環保,其結果必是都靠不住。記得他們還以明天太陽一定出來為例,也說是來于歸納判斷,并非絕對可靠。這使我的思緒變為哲理和家常兩半。  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是家常,如傍晚,我從眾到奶站去取牛奶,因為不疑惑明天必來,就還要吃牛奶。問題是還有那萬分之一,通常是早起,忽然瞥見晨光的時候,哲理就闖進來,像是電光一閃,引來感慨萬千。  這感慨,化為疑問是(www.lz13.cn),難道我們的宇宙真是規規矩矩,可以永遠托靠的嗎?如果竟是這樣,我們就應該感謝吧?感謝誰呢?可惜我們不能知道。就這樣,我常是始于懷疑,終慨嘆,慨嘆存在的神秘,己身的微弱。    《;再說家常的,先前一種。事非一,只說一次印象最深的。還是二卡《年代后期,在通縣念師范的時候,照例于舊臘月中旬放假,回家鄉年。其時還未改革升放,過年是大事,也是樂事,閑中忙,要買這個買簿j。個,貼這個貼那個,還要聽鞭炮聲,“今年元夜時”追花會,看紅男綠女蒸’語云,沒有不散的筵席,終于開學的日期近了,只得準備走。只有京公路上有長途汽車,最近的河西務站離家三十里,要九時以前趕驢代步,起程就必須在六時以前。起程了'照例是借西鄰王家的呼之為韓大叔的長工送。天很黑,出村,幾乎對面不見人。走出六·到村名大新莊的南側吧,韓大叔牽著驢在前面走,我步行跟著,名得昏暗的程度稍減。我停住,轉身,看到東方露出一線微明。  由襯,參照新學來的一點點天文地理知識,用目光遠掃上下左右,到腳下,清楚感到,原來我們置身于其上的大地,真是個飄動的I它在向日光那一方轉動,無知覺,無目的。我呢,與它相比,太渺,也在動,卻有知覺,這有什么意義呢?我想到明天,因不知道明樣而惶惑。就這樣,村野的晨光曾經使我感到人生的渺茫。  接著說家常的后一種。想哲理,慨嘆人生,都是遠水不解近如列子御風而行,雖然“泠然善也”,旬有五日,還是不得不返。  樣,雖然也曾心逐白云而飛往天邊,但天邊是不能起火做飯的,于是不得不斂翅落地,仍然公則阿彌陀佛,私則柴米油鹽。而一晃就到了莊子所謂“佚我以老”的時期。佚是好的理想,但能佚要有條件,專說主觀方面,低級的是“不識不知,順帝之則”,高級的是“回坐忘(www.lz13.cn)矣”。這些可意的造詣,我都做不到,于是也就只好安于不佚。佚的反面是忙,忙什么呢?只說一種唯心而最放不下的,是感到枯寂,說具體些是心情有如行沙漠中,渴望遇到綠洲芳草。記得是弗洛伊德學派的理論,人是日有所思,不得,夜就有所夢。莊子說:“古之真人,其寢不夢。”我不是真人,多有所思,所以入睡必有夢。遺憾的是,夢經常是雜亂的,遠離現實的,也就大多是不可意的。我很希望有個可意的“猶恐相逢是夢中”的夢。而有那么一次,我就真人了這樣一個夢,真切,細致,簡直是夢的現實,使我驚異。可惜的是,和往常一樣,夢斷之后,情境就成為像是同樣迷離恍惚;只記得當時想謅韻語抒情懷,苦思不得,只好略改賀方回句,默誦云:“凌波一過橫塘路,漸目送芳塵去。”就是這次夢斷之后,我早起出門,望見幾顆疏星閃爍的晨光,心里感到熱乎乎的,因為確認,在這樣的晨光的映照之下,我的生活還不少溫暖,并且,今天之后一定還有明天。有明天,我就期待著看明天的晨光,接受明天的溫暖。   張中行作品_張中行散文 張中行:欲的滿足 張中行:快樂與眾樂主義分頁:123

畢業2年帶來的4個思維轉變  文/桐花與貓  今天見到單位里一個新報道的學妹,同校畢業,便上前寒暄了幾句。看著她青澀叫“學姐”的樣子,才突然發現,時光匆匆,自己都已經工作兩年了。  在這兩年里,從最初的不適應、上班恐懼癥,到現在的得心應手甚至被視為單位的青年骨干,我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僅僅是工作經驗,更寶貴的,是思維方式脫胎換骨的轉變。  1.選擇比能力重要  我曾經一度以為勤奮是通往夢想的唯一道路,但是工作后的諸多見聞和感受讓我發現,事實并非如此。  畢業第一年我過的很辛苦,除了上班,自己還開了一個咖啡館。當時內心的文藝情懷爆棚,覺得咖啡館就應該坐落幽靜之地,不爭不鬧,靜候每一個恰好遇見的客人。連發傳單做團購這樣的事,我都不愿做,覺得俗氣。咖啡館團隊的能力很強,咖啡做的特別棒,并且精益求精的配備了最好的咖啡豆和最純的各種物料,堅信有品味的客人自會感受得到。  但是,在廈門這樣一個高租金高地價的城市,我的經濟情況撐不起我的理想主義情懷。我很快陷入了被動的境地。  此刻我開始觀察與我同時起步的一個蛋糕品牌,一年時間不到,他就已經迅速盈利并開啟了第二家分店。與我不同的是,他選擇的主要陣地是互聯網平台,微信、淘寶、餓了嗎等各種app。借助這些平台,他的客戶圈打破了小社區的局限性,整個城市的客戶資源都可以為他作用。城市地帶的客戶群一般都壓力大休息時間少,在同等美味的基礎上,方便快捷才是他們的首選。  他的選擇對了,于是他走的比我更快一些。  在工作中也一樣。每個人的能力差距并不會太大,但選錯了會繞一大圈彎路。每接手一個新項目,我們更應該花時間研究的是選擇的方向。例如咖啡館營銷這一塊,大中型城市也不同于小鄉鎮,小鄉鎮講究安逸,但大城市追求效率,適當開發利用城市的互聯網發展優勢,能夠讓咖啡館更好的生存下去。  2.靠近那些比你優秀的人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會越來越優秀,這是一句老話,但說出了樸素的真理。因為在潛移默化中,他們的行為方式會影響你的生活。  他們一般都很自律。你葛優癱刷微博逛淘寶的時候,他在你身邊快速翻書做筆記;你早上賴床不鍛煉不化妝踩點到單位的時候,她已經神采奕奕唇紅齒白的坐在辦公室列好了今天要做的一二三四…  這些個時刻,你會不好意思的。這樣意志力堅強的人,大多都是行走的雞湯,你看著他堅定不移的樣子,下意識就會忍不住想向他學習,期待變得像他一樣酷。  他們一般都有見解獨到的思考,這是常年看書與實踐的結果。當你人云亦云蜚短流長時,他選擇沉默,因為他知道隨意評價不確定的事實沒有意義;當你千篇一律的處理事情時,她選擇標新立異,創新的思維與精彩的發言驚艷四座…  這些個時刻,你會慢慢被推著去反思自己,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夢想,就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他們還有各自擅長的領域。他演講能力強,她PPT做得好,他寫的文章行云流水,她的交際能力特別強。這些優點,都會讓你看到自身的不足,而他們,就是你最近的學習榜樣。只要你愿意觀察,你總會有所收獲。  兩年前我也曾是個很內向的人,但現在改變了許多,因為我的導師是一個自信開朗的人。也因此,我受到了很多影響,當然也在于我自己愿意嘗試改變。  甘于平庸與淡泊名利是不同的,前者大多是并不優秀且意志力薄弱的弱者,后者則是過盡千帆閱遍人生的強者。  3.學會拒絕,二十多歲的光陰沒有幾年  大部分人本科畢業,都有23歲了吧。在30歲之前,體力與腦力都最好的7年時間里,工作前期混沌迷茫,戀愛結婚,懷孕生娃,真正屬于你的最好的光陰,其實沒有幾年了。這樣想想,你還覺得年輕的日子可以隨意揮霍在并不重要的人或事上面嗎?學會拒絕,是你從稚嫩校園走向社會職場的必修課。  拒絕無聊的聚會。工作之后你會發現,下班后的各類聚會會占用掉你大部分時間。最開始你會覺得這是溝通感情加強聯絡,然而時間久了,你發現天天喝酒唱K閑聊的日子費時間費錢,而你還不好意思不去。  其實你不必這么糾結,可以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打算,兩三次之后他們就懂了。也不要刻意疏遠,第二天花幾分鐘聊上幾句,比如昨晚玩的怎么樣之類,大家就不會覺得你太過清高。  拒絕單位里無意義的雜活。現在很多心靈雞湯都告訴你,要不計得失多干活,但這也要看情況的,畢竟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有限,你應當做好取舍。如果是能讓你的專業技能得到提升的事情,一定要去做,就算不是你的活,也要在老前輩那里多看多學。而像那種虛耗時間虛耗體力又沒有收獲的事情,偶爾幫忙可以,但長遠來做肯定不行。  剛入職場的大學生都心軟臉皮薄,交給你的事情不管自己能不能做到,都不敢說“no”,而有些單位里的有些老人恰恰就是看中你這一點,將自己的分內之事強推給你,這種情況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方式告訴她,你也很忙。也許剛開始他們會不高興,但是事情過了就好了,受益的是自己。  4.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像領導一樣思考問題,像演說家一樣匯報工作,像國王一樣自信表現  剛工作時認識一個很厲害的學姐,據說工作一年就立刻被提拔為領導,項目帶的有聲有色。直到有一次看她匯報完工作,才真正心服口服,那種自信氣場會讓你覺得,她簡直說什么都是對的。  后來我天天混她的辦公室取經,她慢慢教會了我做事的一些方法。  比如當你新接手一個工作而你又無從下手時,有一個好辦法能讓你快速上手,那就是利用你的一切可能性,問人也可以,上網查也可以,找到這個領域里大家公認的做的最好的案例成品,借鑒前人的智慧,惡補缺漏知識,模仿并加入自己的特點。  你最后的這個項目是要交給領導審批的,所以你要以領導的角度來反觀自己的工作,如果你是領導,你想聽到什么,你需要達到什么目標,然后再加以改進,精益求精后再提交,確保你交上去的是一份有態度有思考的工作成果,這樣即便最后沒有通過,領導也會覺得你是讓人放心的靠譜好青年。  而工作做好了,會說與會做一樣重要,不要小看匯報工作的環節,一些話換個方式來講,會起到完全不同的效果。學姐說,匯報的那一刻,無論你準備的充分與否,你都要表現的非常自信,尤其是在實力懸殊較大的情況下,自信可能是拯救你的唯一神器。我就曾親眼看見面試時,一個學歷漂亮卻支支吾吾的碩士生被一個末流學校畢業的本科生打敗的場景,這個本科生言談流利,自信滿滿,即便被問到并不擅長的領域,也能表現的不卑不亢。  所以,保持自信,練習演講,如果你這方面的能力偏弱,可以多看一些演講類的節目,比如當下很火的《我是演說家》等,每天抽一些時間在家練習大聲講話,最好拿手機錄下來,觀察一下自己有哪些小動作,加以改進。假以時日,你就會練出自己的強大氣場。  工作兩年,第一年我經常懷念學生時代,而第二年,我竟然已經很少再沉溺于大學的回憶里了,即將開始的第三年,希望能有更好的突破。  有人說,不停的懷念過去是因為當下過的不夠好。我應該慶幸,這兩年里收獲滿滿。現在的生活忙碌又充實,經歷的事,遇到的人,機遇里隱藏的壓力與挑戰,團隊里優秀的人與思維模式,這些都足以填滿你的生活,并讓你熱愛起當下的自己。 在職場,我見過的8種黃金思維 有關創新思維名人名言 世界上最棒的十種思維,你不得不知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讓世界沉默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大雅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勞基法諮詢 教育事業產業節稅方式 那些薪資要繳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s88ekf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